兒子從小濕疹一職都很嚴重加拿大這裡的天氣又特別的乾常常抓到破皮流血,女兒又是早產兒從小氣管都很差,尤其在冬天遇到冷空氣很容易感冒咳個不停,常常半夜咳到無法睡覺很可憐,還記得她一歲生日那一年病到咳得氧氣過低,住院住了好久,這期間都一直吃藥,也吃部下不喝奶,每天鼻子都被插著管,讓我這個媽看了心裡非常難受,每天都在想怎麼樣照顧她可以讓她好一點舒服一點,我的穆斯林鄰居告訴我他們常常把椰棗磨爛給孩子吃營養又助消化,對氣管也不錯,我就去costco買了一盒用爛給妹妹吃,天天吃2顆,妹妹呼吸系統狀況看起來真的有比較好,這天婆婆突然打電話來跟我說,她的朋友皮膚也是像兒子一樣不太好,常常吃朝蘚薊,後來皮膚狀況改善許多,好多外國人都把朝蘚薊篜或烤來吃,但是小孩子應該不會喜歡吃這些東西,想來想去乾脆拿來褒湯給他們當水喝好了,剛好把椰棗拿來代替糖,裡面有果糖,這樣喝起來就會甜甜的,小孩子應該比較可以接受,還好煲完給他們喝他們都可以接受這個味道,接著的日子我常常一星期就煲個2賜給他們喝,幾個月下來後我看見兒子的皮膚漸漸比較癒合,比較少抓到流湯流血耳朵又裂開,女兒常常咳到低氧氣的情形也改善,終於讓我心裡覺得有點開心看到2個心愛的寶貝對於他們身體不舒服的地方有所改善非常欣慰..

做法:
2個朝鮮薊洗淨剖半+6顆椰棗用3000ml的水去煲,一起放入過濾水,水滾後小火煲2小時即成囉! 

一起放入過濾水煲

  

煲2個小時後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