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蘿蔔又甜又便宜,買菜的時候買了4條白泡泡幼咪咪的菜頭,反正我們都喜歡吃蘿蔔糕,也順便醃一些辣蘿蔔,超市裡賣的辣蘿蔔乾又貴又少,前幾天打電話回去給阿公剛好阿公有跟我說到他怎麼醃蘿蔔乾,說到我阿公醃蘿蔔乾跟葫瓜是超級好吃的,以前阿公都自己種自己醃,醃好的蘿蔔乾拿來炒或是煮湯,阿嬤都把阿公醃的葫瓜拿去滷肉加上小魚乾,一大鍋一下就被大家分光了!

蘿蔔乾的蘿蔔不切皮吃起來比較脆我個人比較喜歡不切皮,買回來拿刷子沾醋刷刷洗洗乾淨後就可以開始做啦!自己做的要多辣還是微辣都可以怎麼調味都是自己喜歡的又不加防腐劑。辣蘿蔔的辣椒醬我使用了3種不同牌子的,李錦記的蒜蓉辣椒、red hot的辣椒醬、公雞牌的辣椒醬(這種辣椒醬有點甜甜的所以我沒有再加糖了)以上是我常用的幾種,各位也可以選擇自己喜歡口味的辣椒醬或是新鮮辣椒去調味。
 
材料:
2個大蘿蔔 2300g
粗鹽           69g(佔蘿蔔的3%)
 
調味料:
公雞牌辣椒醬2大匙(Tbsp)
Red hot辣椒醬2大匙
李錦記蒜蓉辣椒1大匙
米酒一小匙
檸檬(綠色那種)1顆
香油2大匙
 
步驟:
1.把蘿蔔用醋洗乾淨,頭尾部份切掉開始切片,切片後再切條大約1公分厚度。
 
2.切好後放在一個盆子裡把粗鹽家下去抓拌一下,用重物壓著(我是在蘿蔔上面蓋了蒸籠布放了一個裝水的盆子壓)。
 
3.隔天就會有很多的水跑出來,把蘿蔔的水倒掉。
 
4.用過濾水清洗一下蘿蔔,再拿出過濾布(我用綠豆漿那種)把蘿蔔放進去擠乾一點,擠好後把蘿蔔放進乾淨的把盆子。
 
5.放到冰箱一天時間讓蘿蔔更乾一點(如果你在的地方有陽光拿去曬是最好的,但是加拿大這時是冰天凍地的日子我只好拿去冰箱)。
 
6.隔天拿出來把所有調味料混合一起加入蘿蔔裡拌一拌,放入消毒過的玻璃容器,過了2天我拿出來試試就很入味很脆很好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