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個星期買的蘿蔔都好甜好多汁,很難得買到好吃的蘿蔔,我們一家都很愛蘿蔔糕,方便又好吃,我總喜歡把洋蔥也加在蘿蔔裡面一起炒,增加蘿蔔糕的甜味跟香味,也有更多纖維在裡面,我家孩子不喜歡吃菜,剛好我把洋蔥也刨成絲他們根本吃不出來,,蘿蔔糕用煎的跟微波都好吃,帶飯也很方便,有菜有肉也有澱粉,一次搞定囉!

材料:

蘿蔔一大條刨成絲 1400g

洋蔥一顆刨成絲 560g

臘腸6條(水煮後切小粒)

小蝦米 適量(泡水後切小粒)

蠔油 3大匙

鹽 2大匙

雞粉2小匙

水200ml 用來煮蘿蔔

粉漿:

粘米粉 400g( 三象牌一包)

粟米粉 50g

水450ml

步驟:

1.把蘿蔔刨成絲、洋蔥切絲、臘腸水煮過後切粒、小蝦米洗淨泡水切粒。

2.混合粉漿放一旁備用。

3.熱鍋放入所有材料跟調味料炒後加水200ml把鍋蓋蓋起來燜煮(開小火5分鐘)。

3.把鍋蓋打開把混合好的粉漿倒進鍋子裡,(到粉漿前還是需要把粉漿再攪拌一下不要讓下面有沈澱)均勻後再倒入鍋,炒至粉漿黏稠,熄火。

4.把裝蘿蔔糕的容器用衛生紙沾食用油在上面抹一下,就可以把剛剛炒過的蘿蔔糕粉漿放進容器裡,抹平。

5.蒸籠放水煮滾後把蘿蔔糕放進去蒸,中火蒸40分鐘後開蓋用筷子一根插進去蘿蔔糕看看有沒有白色粉漿沾在筷子上,若是沒有就是熟了,如果有沾黏就是沒熟再多蒸10分鐘後再開蓋檢查重複以上動作到熟為止。

6.蘿蔔糕蒸好要馬上脫模,別讓水氣藏在裡面,會軟軟爛爛的,冷後放冰箱隔天再拿出來煎熱或是微波都好吃,放冰箱大概可以保持一星期喔!

加了洋蔥的蘿蔔糕特別好吃,您也來試試看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